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〝幸福的味道〞


去年母親節兒子們和夫君,送了我一株茉莉花,我很喜歡茉莉花的淡雅香味,早上上樓澆花時,隨手摘下茉莉花枝頭的花苞,把他們放在小碟裏擱在案頭,她們會散發出淡淡的花香。

在泰國常會看到賣茉莉花的小販,他們會把茉莉花用細線穿成長長的一串花鍊子,掛在手上到處兜售。我每次去清邁出差,遇到茉莉花小販都會買串茉莉花,既使沒遇到,也會到傳統市場買一串,掛在房間裡,讓房間裡充滿茉莉的清香,因為聞了這個香味整個人會感覺輕鬆自在,還會有非常正向的思考意念!我稱這個香味為〝幸福的味道〞

因為太喜歡這種嗅覺的幸福體驗,我開始瘋狂的選購含有茉莉花的系列產品,從護手霜、洗面乳、手工皂……..從清邁街頭的BOOS藥妝店買到曼谷機場的免稅店,一面買還一面警告同行的妹子,不可以阻止我的舉動,後來妹妹也受了我的精神感召,從名牌香水專櫃,移步到自然花香的茉莉專櫃,最後還蟬聯瞎拼總冠軍*﹏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