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
皮夾遺失記


上星期五,小兒子安安回家告訴我, “媽,我的錢包掉了,裡面有身分證、駕照、健保卡、學生證、取款卡和一千四百塊錢,還好我先了借同學一千塊,減少了一點損失,你覺得撿到我錢包的人會不會把錢包寄還給我?希望我會碰到好心人,如果是我撿到別人的錢包,我一定會寄還給遺失的人。”


我心想這孩子從小就非常正面(或說阿Q),就連,掉了錢,還說 “還好少掉一千塊”看他一點都不愁,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說:兒子呀!你把所有證件一併給掉齊了,補辦起來很麻煩地!還得去警察局備案,如果真的被人冒用身份到時還是得出庭應訊,因為其母,有寶貴經驗,夫君在旁直搖頭說:有其母必,有其子!)兒子又說:“補辦證件我有經驗啦!上星期我才陪 “之之”去補辦過,你們放心,我自己會處理!星期一早上,我再回來補辦。” 呦喝! 么兒長大了!會自己處理事情嘍!

第二天難得從彰化回來的哥哥,聽說弟弟的錢包掉了,悄悄的從他剛領的生活費裡,抽了一千塊塞給弟弟,看他們兄弟情深模樣,真難想像小的時候,曾經吵架,還大打出手!

星期天晚上,兒子們都回學校了,我的手機突然響起,那頭傳來小學妹的聲音:學姐,我是育存,學姐,你有沒有一個兒子,叫做曾安安?我爸爸今早去運動撿到一個皮夾,要我明天按地址,掛號寄回,我一看身份證上,母親欄跟你的名字一樣,所以打電話問問看!” 天呀!會不會太巧了,真謝謝育存學妹的爸爸,好心人有好報!

得趕快打電話給兒子告訴他這個好消息!還要告訴他,兒子正如你說的: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很多 *_*

沒有留言: